close

這次我訂的是我七月去住的民宿-小丸子的家

http://www.taconet.com.tw/gomaruko/

http://www.gomaruko.green-island.com.tw/


算是風評不錯的民宿,房間雖然不是很豪華,但是也算簡單乾淨,價錢應該是最便宜的,而且小丸子媽媽人很好很可愛,我住的經驗非常好,晚上阿姨還煮魚給我們吃,跟我們聊天。而且一再跟我們說廚房櫃子裡的泡麵和其他東西都可以自己煮來吃。


綠島的民宿都是包整套的,從來回船票、機車和其他行程都包在內。

這次應該也是有1.來回船票2.機車3.一個晚餐4.浮潛5.夜遊6.房間

這樣一個人總共是1980元


食:

應該是包一頓晚餐,是吃小丸子媽媽的妹妹開的羊肉爐吃到飽,我上次去沒有吃,但是網路上風評普遍都說好吃,所以可以嘗試看看,也可以換成另一家店的燒烤。如果不包晚餐阿姨會退我們90元(因為羊肉爐其實算是半招待的!!)

所以我想,第一天晚上就吃羊肉爐(婷燕妳就嚐試看看吧!)。

第二天晚上我們再去找一家燒烤店,綠島有很多家,價錢都是250元吃到飽,各家的料會有點差別,我們可以多逛逛找一家順眼的吃。中餐都是隨便解決,我當時是吃7-11的涼麵= =

很熱當然也要去吃海藻挫冰吃到飽!!一樣有很多家可以選!!

衣:

帶幾件輕便的真的就夠了。島上就是上衣(男生不穿也很普遍)、短褲、拖鞋。

怕曬和入秋的夜晚會涼,所以來一件薄外套。

住:

很意外的,週六小丸子的家已經沒有空房,所以小丸子媽媽說會先幫我們安排住別人家,第二晚再搬回去。價錢方面是完全一樣的。雖然沒看過房間有點不安全感,但是小丸子阿姨人很好,所以我就選擇相信她給她安排。

就當作是旅行中一個未知的驚喜吧!反正我覺得我們一群人不管在哪一種房間應該都會滿好笑的。


行:

島上以機車代步,油錢要自己付,所以領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旁邊的加油站加油(島上只有一個加油站)。綠島的路很簡單,但也有點蜿蜒,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。有時會遇到一些螃蟹之類的小生物在過馬路(尤其晚上),所以要多注意,不要傷害到牠們

育:

有個美麗島人文特區,看了會很沉重但是很值得一看,是以前關政治犯的地方。還有呂秀蓮和陳菊年輕時的相片。

賭公賭婆晚上可以用牌技好好地幫我上一課。我會繳上微薄的學費

樂:

浮潛-店家會準備好裝備給我們,浮潛很安全,不會游泳也沒關係,會有救生圈和繩子給你拉。

天氣好的話,綠島的海裡真的非常漂亮!

夜遊-我上次沒去,小丸子爸爸跟我說其實挺無聊的,就是去走走夜路。我們去嚇其他遊客好了。

朝日溫泉-很珍貴的海底溫泉,可以晚上泡看星星,也可以凌晨泡等待日出,但是日出不一定等得到喔!要泡的話要買票+170

其他-其餘時間就是騎著車島上趴趴走,路邊會有小羊和梅花鹿。

晚上當然要來喝酒賞星星啊....

最後來個行李清單:

1.基本盥洗用具(民宿會提供,但是自己帶會比較習慣。)反正我會帶,要用我的也行。

2.泳衣可以帶著,浮潛不一定需要(我忘了),但是泡朝日溫泉時會比較方便。泳鏡可以不用。

3.拖鞋!甚至可以直接穿拖鞋出家門。

4.輕便的衣服短褲,可以帶一件薄外套,白天防曬晚上防涼。長褲我想可以擺在家裡就好...

5.防曬乳,陽光很辣。

6.帽子和口罩隨意

7.相機和電池

8.手機

9.撲克牌....

10.零食-綠島有7-11,但是很多商品會比台灣貴一點點。能夠自己帶個水瓶就更環保啦!

*行李真的輕便就好,一切輕鬆行!就像要去八仙樂園一樣。(有漏掉的婷燕幫忙補充一下。)

有些細節還沒有很確定的早上我會打電話給小丸子媽媽問清楚。


(邱香你還有超過24小時的時間可以後悔,如果你意志堅決那也不可以利用我們狂歡的這三天發狂唸書!)

最後祝大家一起旅途平安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V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